湾区修车

修车几乎是每个开车司机都会面对的生活场景,尤其是买了二手车,免不了要经常小修小补一下。

现代生活,一切事情都有专职的服务机构,人们也习惯于找到稳定的服务模式,使生活变得更轻松些。这样, 时间长了,往往大家就有了自己固定的理发师、 报税师、 家庭医生,甚至是固定的修车师傅等。

刚来湾区时,因为信息闭塞,在家门口修了一次车:换个水泵、换个正时皮带、 机油和一些其它小件,总共花了800美元。人工费大概是750美元,剩下的是材料费。

最近又去修车,这次修车前,先到网上查了一下,希望能找个好的师傅,以后就固定下来。 有两个网站老中网和湾区华人资讯网都提到一个修车的王师傅,说他的修车技术不错,价格也非常实在。

王師父修車恰巧我的一个朋友认识这个王师傅,他们都是台湾人, 也极力推荐我去王师傅那尔修车。

王师傅的修车铺要比我上次去的另一家海岸修车行大多了。不过车间里面还是很拥挤。据王师傅讲他的生意很红火,因人手少,活干不过来。他好象没有想再开分店的想法。他说中国人做生意,干不过墨西哥人。

王師父修車2

王師父修車3

他帮我调换了前后轮胎;修了右后车门(车门从内部打不开;内门板松动)、 车窗(落下来关不上去);还调了车轮定位、换了一对雨刮器、换了一对后轮刹车片、加了机油等,总共花费是170美元。这个价格出乎我的意料,我心里头“哇!”了一声。也可能我是借了朋友的光,看来以后修车师傅找到了。最主要的是他帮我研究修车方案,有些该做有些不必做,车调整完后,各方面情况都很令人满意。王师傅修车物超所值!

写出这篇小文也是想把有用资讯留给各方朋友。也许日后能用得着。
修车行地点:850 North 10th Street San Jose CA 95112
电话:408-971-7668

文/摄影:易平